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夏德仁:做好十一五规划加快大连工业化城市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35 东北新闻网

  11月12日,市长夏德仁在金州区调研时指出,“十一五”期间,金州区担负着大连承接国际资本和产业转移,国内工业向沿海地区转移的重要任务,肩负着“大大连”西拓北进的重要使命。金州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机遇,按照科学的发展观,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用超前的眼光和国际化、现代化水准认真做好“十一五”规划,加快工业化、城市化进程,使金州区的经济社会在“十一五”期间有一个质的飞跃,成为大连在“十一五”期间的重要经济增长点。

  夏德仁察看了金州区工业配套园及傅氏双金属制造有限公司、民杨线改扩建工程、新海洋食品有限公司、金渤海岸建设工程、高速公路三十里堡出入口改扩建工程、石北线公路建设工程等,听取了金州区的工作汇报。市长助理曲晓飞参加了调研。

  夏德仁对金州区今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这次到金州区调研,感觉到了金州区蓬勃向上的发展气氛:经济发展势头很好,有望超额完成全年计划;新城区建设框架已经拉开,道路等基础设施做得很好;园区建设全面铺开,产业定位明确,产业集群发展初见成效;各项社会事业发展顺利。

  谈到金州区今后的发展,夏德仁说,一个科学的规划对于一个地区的发展至关重要。它不仅能让我们明确发展的目标,明确工作的孰重孰轻、孰先孰后、孰多孰少,更在于规划是发展的龙头,是生产力,它能让我们少走弯路,加快发展的进程。金州区要认真制订好“十一五”规划。金州区是“大大连”建设的一个新的空间,要把金州区的发展规划纳入到全市的发展规划之中。金州区不仅要做好全面发展规划,还要做好局部规划、区域规划。规划的标准要高,要着眼于长远,体现现代化的发展水平。

  夏德仁要求,在“十一五”期间,金州区要加快工业化、城市化进程。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投资环境,提高城市的建设标准、管理标准和公共服务标准,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使金州区现有的工业向园区集中。金州区毗邻大连老城区,土地资源十分金贵,金州区要盘活土地资源,加强土地管理,做好土地储备工作。要通过加快投融资体制改革步伐来解决经济快速发展中的巨大资金投入与有限财力之间的矛盾,凡是通过社会化融资的项目一律要通过市场化融资方式运作。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金州区发展的意见,协助金州区做好“十一五”规划,坚定不移支持金州区发展。

  夏德仁强调,当前,我市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处在关键时期,金州区委、区政府要全面落实责任制,把防控禽流感的工作做好。 ( 大连日报记者刘晓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