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民进党上台5年制造 “五大奇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为了回击绿营日前指控的所谓“有千人溢领‘国库’千亿元退休金”,国民党“立院”党团13日整理了民进党上台五年多来,藐视“国会”决议、规避预算监督的“五大奇案”,痛批民进党口口声声喊改革,却是弊案、奇案不断,强调民进党应该先自我改革,针对五大弊案与五大奇案,向民众说清楚讲明白。

  国民党籍“立委”雷倩指出,2002年的健保双涨、2003年的高铁增资与2005年的中
华电信海外释股、合库农银合并案、军公教退休改制等,皆是民进党当局藐视“国会”决议、规避预算监督下的产物,上述五大奇案,已让民众瞠目结舌。

  同时,针对民进党曾经指出的所谓“国民党有千人溢领‘国库’千亿元退休金”,国民党文传会主委郑丽文痛批,民进党以不实数字夸大灌水,如果有明确溢领证据,当局早就可以追讨,现在仍停留在口水战阶段,目的就是制造议题、混淆视听。

  据报道,陈水扁在12日晚乘坐“希望列车”抵达台南县永康市时指出,国民党大官“党职并公职”,坐领18%优惠存款利率。他还说,国民党除前国民党主席连战外,还有54名国民党大官也都坐领18%,国民党副主席关中、台中市长胡志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人都是,“国民党的本质是党‘国’不分,荒唐、荒谬、无法无天,他一定要和国民党算清楚,凡是担任过党职,却计算为公务年资,全都要剔除。”

  对于陈水扁以上的言论,郑丽文回击说,民进党发表这些言论的企图很明显,因为在年底选举前,无法拿出改善政绩的法案,为了挽回民众对他们的信任,才会出此下策,采抹黑的“乌贼战术”及“割喉战”,让大家认定所有党派都很烂。

  郑丽文感叹,这是台湾民主政治的悲哀,国民党希望“比进步、比好”,不是“比过去、比烂”,国民党坦荡荡,把相关规定摊在阳光下,若有任何不合“法”、不合理,民进党当局早就可追讨溢领的退休金,现在仍停留在口水战阶段,就可知制造议题、混淆视听,才是民进党真正目的,“陈水扁认为18%优惠利率改革方案针对国民党过去的高官,而非针对中低基层公务人员,这是不实的谎言。”

  此外,郑丽文还指出,“18%改革方案”实质是针对中低阶层的军公教人员,不但没有达到社会公平、正义的要求,而且挑起阶级对立,与人民之间的仇恨。如果陈水扁冲着国民党进行政治斗争与选举斗争,希望不要波及无辜的中低阶层的公务人员。 (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