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位记者将赴南极采访 极地馆首度体验“南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56 东北新闻网

  昨日中午,壮行仪式结束后,本报记者刘万恒及大连电视台记者佟伟冬进入老虎滩极地馆的极地体验区,第一次经历了“南极”低温的考验。

  

两位记者将赴南极采访极地馆首度体验“南极”

  图片说明:壮行仪式上,父亲与儿子、儿子与母亲紧紧拥抱在一起。

  目前正是南极的夏季,尽管如此,其气温也在零下20摄氏度左右。两位记者穿上每件都填充了1公斤羽绒的厚厚的棉衣,在极地体验区的低温下停留了1个小时。记者注意到,体验区里满是冰雪,口中的热气一呵出来即成了白雾,游客们都是小跑着经过。

  一开始,体验区里的温度为零下十几摄氏度。“极地馆为我们特制的羽绒服很暖和,我还感觉不到明显的寒冷。”刘万恒话音刚落,工作人员即对体验区里的温度进行了“速降”,温度表显示区内温度为零下20摄氏度。“身上还可以,裸露的脸与鼻子感觉刺痛了。”刘万恒说,南极这一季节的温度与体验区里差不多,不同的是南极有强烈的风,在那种环境下,必须加上帽子、护耳、墨镜等保护措施。

  南极考察队员们在寒冷的室外环境里一工作就是五六个小时,至于前往格罗夫山的队员们,一去就是一两个月。那时候,雪地摩托及雪地“坦克”要将他们的房子——标准集装箱载去,队员们白天工作,夜里就住集装箱。据了解,目前极地海洋动物馆方面正积极与考察队协商,争取让大连的两位记者也能够前往格罗夫山,见证寻找殒石的工作。如果不行,记者们将乘坐直升飞机飞往格罗夫山上空,进行拍摄与采访。格罗夫山地区的温度为零下40摄氏度左右,且长年有暴风雪。

  1个小时的极地体验结束了。两位记者胜利地走出大门,他们再次表示,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会坚持到底,完成此次采访任务。

  相关报道

  保险公司免费赠送150万元保险

  在昨日举行的“大连记者首次赴南极科考报道壮行仪式”上,首创安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康、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大连分公司总经理郭占华将总价值15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险及财产保险交到两位记者手中。

  南极自然环境恶劣,危险随时可能发生,两位记者的勇敢之举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首创安泰人寿保险公司得知消息后,决定免费为记者提供人身意外伤害险,保额每人50万元。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大连分公司则为两位记者赴南极采访所需的设备提供了总保额50万元的财产保险。 ( 大连晚报 张晓帆 欧阳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