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城中村改造力度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5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持纲)在完成年初确定的新建30万平方米,拆除20万平方米年度城中村改造任务的基础上,近日,市建委进一步提高与其他行政管理部门主动协调、沟通能力,强化服务意识,简化城中村改造审批程序,方便农民办事,以不断提高的行政效率促进我市城中村改造步伐加快。

  城中村改造工作是全市人民普遍关注的热点和焦点,也是我市城乡建设工作中的重
点。今年4月底市政府批准市建委成立城中村建设管理处后,市建委按照《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城中村改造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快制定我市城中村改造具体政策法规,组织开展了对已列入改造计划的74个村庄的调查工作,摸清现状,完成了《74个城中村现状调查报告》。同时确定了11个城中村改造试点,并以这11个村为样本,开展了进一步的示范村基本情况、审批手续办理情况、拆迁安置及建设进展情况摸底调查,并依此为基础确定了我市城中村年度目标任务。在实施目标任务的过程中,市建委积极协助各城中村办理相关审批手续,从实际出发,帮助村民解决城中村改造中的实际困难。在列入改造计划的74个城中村中,目前已批复方案的有33个村。

  在努力推进我市城中村改造建设中,市建委加强与广大村民的沟通、宣传工作,争取广大村民对城中村改造政策、法规的理解和支持,又先后组织关注城中村改造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采取现场视察、召开座谈会等有效方式,听取代表和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努力营造出全市人民关心城中村改造、支持城中村改造、方便城中村改造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吸引实力强、信誉好的企业踊跃参与我市城中村改造工程。

  针对一些城中村在改造中存在不规范的问题,市建委开展城中村改造项目整顿工作,规范改造行为,加快改造步伐,使项目不留遗憾,让改造健康有序。

  在部分城中村改造项目手续不完善及拆除工作滞后的情况下,市建委确定在今年最后两个月里,将主攻方向集中在拆除旧村方面,并对重点改造项目实施紧跟式追踪服务。对五一村、李家村等改造村庄已派出专职联络员,驻村宣传、指导、服务,促进这里的拆迁工作顺利进行。虽到年底,城中村改造步伐速度丝毫未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