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职业伴郎伴娘现身滨城 已被预订到明年5月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00 东北新闻网

  上周末,记者在一个婚礼上意外地发现,伴郎伴娘不是新郎新娘的亲朋好友,而是他们花钱雇来的。新娘告诉记者,伴郎伴娘是我市一家礼仪公司的,事后小两口觉得很满意。花钱雇伴郎伴娘,这在咱大连可是个新鲜事,这钱是不是花得有点冤枉,伴郎伴娘到底有什么本事,带着疑问,记者走近职业伴郎伴娘。

  职业伴娘一身兼三职

  张蓉是今年8月份结婚的,结婚前也考虑过在朋友同事中找伴郎伴娘,可没有太合适的,她还担心自己结婚伴郎伴娘跟着受累。后来她得知礼仪公司有职业伴郎伴娘,干脆请上一对算了,结果超乎她的想象。张蓉说,职业伴娘可以一身兼三职,可以给新娘化妆,这样新娘就免去了凌晨到影楼排队化装的麻烦,也省了请化妆师的钱;伴娘还可以督导新娘,伴娘的心很细,提前一周就给新娘打印出一份详细的流程表,告诉她什么时间应该干什么,婚礼上需要准备什么,很多自己不太明白的流程,伴娘都给指点清楚了,连双方老人的讲话稿也给提供了;当然最重要的是无论从年龄、外貌还是身高,职业伴娘与新娘搭配都算绝配了。

  他们被预订到明年5月

  昨天下午,记者找到大连一灯礼仪公司,工会副主席曹美华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开展这项业务是从今年5月开始的。日常给新人提供礼仪服务时他们发现,目前结婚的年轻人多是独生子女,而且家在外地的多,找伴郎伴娘比较困难,尤其是和自己身高、容貌和年龄合适的就更少了,不少新郎新娘还在婚礼上碰到这样的麻烦,有的过度紧张不知所措,有的不胜酒力被亲友灌醉,还有的伴娘会受到一些男士的话语挑逗和骚扰。一些新郎新娘抱怨:伴郎伴娘不能给他们排忧解难;而伴郎伴娘也有苦衷:跟着受累还被捉弄,纯粹是在义务奉献了。

  基于这些想法,职业伴郎伴娘就诞生了,目前该公司有5对伴郎伴娘,明年5月的婚礼已经有2对被预订出去了。请过职业伴郎伴娘的新人对他们的服务都很满意。

  他们素质都很高

  曹美华说,由于伴郎伴娘需要未婚青年,他们招聘的都是大专以上毕业生,而且身高不能太高,长得不能太英俊漂亮,也不能太丑,这样才符合“绿叶”的条件,起码不能夺去“红花”的光彩。经过培训和实践,曹美华说这些年轻人素质很高,领悟力强,头脑灵活,完全能应对婚礼上的突发事件。培训是严格的,伴娘要学会化妆,要懂得基本美学,要熟练掌握结婚流程和风俗习惯,要反复观看多个结婚录像,把握每个细节。具体说来,比如结婚前一天帮新娘试妆,向新娘讲授着婚纱后的仪态,包括站姿、走姿,提裙子的方法,捧花的优雅姿势等。婚礼时,伴娘在旁悄声提醒新娘有关程序,把握时间流程。伴郎当然还要替新郎挡几杯酒,尽量保护好新人。

  曹美华说,5对职业伴郎伴娘很热爱自己的工作,他们觉得工作在一个喜庆的氛围中,给自己生活也带来欢乐。

  ( 大连晚报首席记者 王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