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国女士“爱心贞子”15年捐助近200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08 东北新闻网

  11月9日,李贞子女士到北京开会期间,将她一直资助、如今已经考到中国人民大学就读的小于约出来吃饭,她详细了解了小于近期的学习、生活状况,并将这个月的生活费交给小于……记者了解到,李贞子女士是韩国人,1990年来到我市,与一位帅气的大连人喜结良缘,在大连的15年间,她捐助了100多个家境贫困的孩子继续上学,对其中考上大学、甚至出国留学的孩子她同样全力资助,如今已经总计捐出近200万元人民币,李贞子也因此被大家称为“爱心贞子”。

  像“妈妈”一样慈祥又严厉

  1990年,来到大连不久的李贞子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认识了一个家境贫困的8岁小女孩“小慧”(化名),当时,小慧的妈妈已经去世,因种种原因小慧只得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看到小慧那无助、可怜的小模样,善良的李贞子毅然决定承担起小慧今后成长所需要的一切,包括母爱。她在小慧入学后,以小慧“妈妈”的身份频频出现在学校等场所,就这样,小慧上初中了、上高中了……没想到,小慧上高三后的一天,李贞子在去学校看望小慧时,得知她竟然已经几天没去上学了,小慧的同学告诉李贞子,好像看到小慧在胜利广场一带卖花。

  

韩国女士“爱心贞子”15年捐助近200万元(图)

  图片说明:前排左一为李贞子女士。

  李贞子蒙了,她急忙赶到胜利广场附近寻找,果然找到小慧,李贞子把小慧拽到一个角落里,不由自主地打了小慧一巴掌,同时自己的眼泪也掉下来。她对小慧说:“如果你想一辈子都当卖花人,‘妈妈’就不管你了,可是,你对得起你这么多年的努力吗?”

  李贞子告诉记者,小慧当时就抱着因生气还颤抖的她哭了。小慧告诉李贞子,她是听说上大学学费太高,怕自己考上大学还要“拖累妈妈”所以才不想继续念书,不过,“妈妈”这一巴掌也把她打醒了,她马上就回到课堂,并于第二年考上大连轻工学院。去年,大学毕业的小慧得到赴日本留学的机会,“妈妈”李贞子仅帮助小慧办理赴日手续、缴学费等费用就一下付出10万余元。

  从1990年至今,李贞子先后捐助了100多名贫困学生,这些学生中,有的是李贞子直接捐助的,有的是经我市甚至外地有关部门牵线捐助的。如今,这些学生中有44人已经考上大学,其中不乏清华、北大、北师大、人大等名牌大学。其中,一名在念初中二年级时就开始接受李贞子捐助的男孩,今年夏天得到赴美国留学的机会,李贞子仅为他办理签证及赴美前半年生活费用就付出1.5万美元。

  帮助别人是她最大的安慰

  作为一位韩国人,李贞子女士在大连的义举得到了大家的尊敬。省市共青团、妇联、教育局等许多部门先后授予她“辽宁省十佳代理母亲”、“大连市十佳优秀母亲”等荣誉称号,她还曾当选“大连市第十二届妇女代表大会代表”。

  但也有个别人不理解李贞子,15年的时间,近200万元的付出,李贞子“图”什么?记者也为此向李贞子发问。李贞子先给记者讲了个故事:“我捐助的孩子,许多都叫我‘妈妈’,而且,许多学校老师真以为我是他们的妈妈,我一辈子还从来没为什么哭过,但每当在高考发榜时,有孩子给我打电话,说‘妈妈,我考上大学了’的时候,我当即在电话里就会哭,如果,孩子是到我家来告诉我这一消息,我会情不自禁搂着他一起哭……”

  “所以,我帮助贫困孩子,就是想在有限的生命里,真正为走过我身边的人、与我有缘的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这就是我最大的安慰。”

  带动全国有爱心的人帮助贫困生

  2002年,李贞子在朋友的帮助下,建立了一个网站,在网上宣传爱心助学,得到全国许多地方网友的响应。2003年,她第一次在网上将要在我市西郊度假村举行捐助4名贫困学生活动的消息发布出去,结果当天有来自宁夏、湖北等全国许多地方的200多名网友来到我市,当场捐款1.3万余元。李贞子当时准备给到现场演出的我市一家艺术团2000元演出费,该演出团负责人王粱告诉记者:“捐助现场太感人了,我们不仅最后没要那2000元演出费,我自己又额外捐了500元。”如今,在李贞子的感召下,全国仅亲自到大连现场捐助贫困失学的网友就达2000多人。

  现在,李贞子又与沙河口区妇联合作举行“阳光助学”活动,该区20多名贫困家庭的孩子每周都会接受正规的外语辅导,外语老师每季度6000元的讲课费是由李贞子支付的,这20多名孩子第一年每人还获得李贞子1000元的生活、学习补助。大家都说李贞子是当之无愧的“爱心贞子”。 ( 大连晚报首席记者孔庆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