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入冬季施工阶段 农民工住所要有取暖保温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09 东北新闻网

  我市昨日进入冬季施工阶段,市建筑安全监管部门对部分建筑工地实施抽检,市建委强调

  本报讯 根据天气情况,今年从11月13日起,大连市进入冬季施工阶段。市建委强调,农民工住所要有取暖和保温措施,并要求做好“防冻、防滑、防火、防爆、防电、防中毒”工作。市建筑安全监管部门昨日对部分建筑工地实施抽检,一工地因安全违规被查封。

  今年以来,我市加大了建筑安全生产的管理力度,采取了安全生产从每个操作人员直至市建安主管部门的层层责任制。截至目前,安全生产形势好于往年。在日前结束的全省建筑安全生产大检查中,我市各项良性指标名列前茅。在全省140个参检工地中,排名前4位的工地全部出自我市。

  一些建筑工地的冬季安全生产措施已基本到位。记者昨日采访时看到,工地脚手架的盘道上都设有防滑条和手扶护栏;工地和宿舍都设有防火设施并落实了防火责任人;工地的易燃易爆物品,如乙炔和氧气罐都是分区存放,并远离火源;工地还为每个工人新购置了棉鞋、棉衣、棉裤、棉安全帽。有的工地200名员工全部住在有暖气的楼房内,具有消防隐患的电炉子、电褥子全部被禁止使用。

  但我市仍有部分工地存在安全隐患。在一家工地,检查人员顺着陡峭的盘道爬上各楼层,发现了一些安全措施和管理不到位的地方,如楼板的预留口,没有全部封闭;个别楼层的上料口不用时,门没有随手关闭。“这些都是发生坠落事故的隐患。”检查人员说,更严重的是,一个工地地下室,安有70张床,目前仍有部分工人住在地下室。该工地的食堂也设在地下室,整个地下室看不到一件防火器材,也没有设立防火安全通道和建立防火预案。据市建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柳洪杰副站长介绍,根据国务院《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在建工地内禁止住人。

  针对该工地的安全违规问题,市建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当即对该工地予以查封。中午时分,该工地除生活和照明用电外,全部拉闸。总电门箱被贴上了封条。 ( 大连晚报 张晓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