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华北大学生南下抢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1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全国百多所高校争相与知名企业洽谈

  本报讯广东省首场高校毕业生资源信息交流会11日在广州开幕,包括清华、北大等名校在内的全国百多所高校南下广东,争相与广东知名企业洽谈,以帮助本校新一届的大学生们顺利就业。面对北方高校的“入侵”,广东本地高校表示从容应对就业市场的竞争。

  名校资料半天被抢光

  这次有100多所高校、1000多家企业参加了供需交流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北方高校也纷纷南下寻找发展机会。记者在现场看到,清华、北大、吉林大学等众多北方名校,纷纷做足了准备,光是宣传资料就装了一纸箱,不过,面对越来越多的广东名企的垂爱,交流会开始还不到半天,不少高校的资料已经派光。

  名校生南下求职逐年增

  清华大学就业处的老师告诉记者,每年清华都会有相当部分学生南下广深珠等地求职,这种趋势还在不断上升。北京大学就业处的老师则表示,名校也要破除以前等企业上门的观念,主动把学生推销出去。“以前我们跟企业沟通不充分,有些企业对我们的学生也存在一些误解,不敢过来招北大的学生,觉得名校毕业生薪金要求较高,又容易跳槽。”更多高校表示,对于企业忧虑的大学生频频跳槽事件,高校也在不断地加强教育和引导。

  广州大学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省外高校尤其是北方名校的来临也感觉到了压力,不过作为本地的高校,长期以来学校的师资、专业都比较符合这边的特点,这个不是一天两天一两场招聘会就可以代替得了的。他表示欢迎这种竞争。(薛冰徐旭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