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糖尿病日:昆明1患者获全国"健康之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49 云网

  今天是“世界糖尿病日”,围绕今年“糖尿病与足部护理”的主题,昆明展开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我能改变糖尿病’诺和关怀健康之星全国评选活动总决赛”上,昆明糖尿病患者徐萍仙幸运地获得了全国二等奖,成为“糖尿病健康之星”。决赛实况还将在中央电视台3套播出。

  糖尿病日活动丰富多彩

  据了解,糖尿病与癌症、心血管病被誉为现代人类健康的3大杀手,发病率日益增高。

  世界糖尿病日前夕,省老年学会联合昆医附一院、附二院等多家大医院专家教授,在翠湖边省科技馆科普乐园举行了大型糖尿病咨询科普宣传和义诊活动。专家现场解答,免费为300人检测了血糖。同时,还有老年健身专业教练现场展示健身操、赠送药品。杨惠英教授等专家举行了糖尿病预防和治疗讲座。

  治糖尿病需要正确心态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刚和朋友们一起从大观公园游玩归来的徐萍仙。她今年57岁,气色很好,从外表上看不出她患糖尿病已有10多年。她说,刚开始患病时,她曾一度悲观过,但是随着对糖尿病认识的加深,她的心态经历了一个转变过程。

  徐萍仙告诉记者,糖尿病患者要有正确的心态投入到治疗中,平时在生活中注意一些如饮食上的禁忌,照样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地生活,登山、跳舞都不会有影响……

  病友们很赞许徐萍仙的心态,推荐她参加了“诺和关怀健康之星全国评选”。在昆明预选赛中,她从200多名参赛病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一名。她代表昆明,与来自全国各大城市的26位冠军到北京参加了总决赛。徐萍仙以“糖尿病患者要有正确心态”的讲演,受到评委们的好评,并最终获得了二等奖。一等奖由天津小伙子尚志新夺得。(王劲松)

  责任编辑:唐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