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东西湖区石榴红村菜农争拿厨师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2:20 楚天广播电台《事事关心》

  11月13日,武汉东西湖区慈惠农场石榴红村朱永红等46户菜农终于拿到了厨师培训结业证书,此举标志着这批拿了20多年锄头的菜农们有了当厨师的资格。

  石榴红村有村民73户,过去都是以种菜为生。今年4月, “农村家园建设计划行动”启动后,农场结合村民意见投资200多万元资金对石榴红村的旧房和道路进行了改造,古朴的徽派建筑风格和整洁的村容村貌,如今不仅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光休闲,同时,也向村
民传统的职业技能和从业资格提出了挑战。慈惠农场副场长黄谷安谈及这种挑战时介绍:“石榴红村由传统的农业走向现在的观光旅游农业后,要求我们的每个农民除了有一门专业的种菜技术外,还必须有一门新的职业技能和从业资格。”

  为此,慈惠农场党委专门请来国家二级

厨师
石榴
红村开办了为期2个月的烹饪培训班,帮助这些过去拿锄头把的菜农再学会掌铁勺把,能够更好的服务观光农业,让前来休闲的市民吃得放心、玩得开心。培训班报名时,全村73户村民一家不拉,都想拿一个厨师证取得对外接待的资格。村民胡玉琴告诉记者:“拿了厨师证,对自己以后的生活有好处。我是一名下岗职工,现在能够做什么呢?学的毕竟是一门手艺,我们这里发展农庄,有人来可以做菜。”村民朱永红对拿厨师的目的更加明确:“我拿这个证,就是为了摆脱农民贫困的生活,也想将来的生活过得更好一些! “

  结业考试当天,石榴红村象过节般热闹。参加培训的菜农在经过笔试后,把实际操作考试的考场搬到了村广场当中,围观的群众里三层外三层。通过蒸炒煮炸及评委的现场打分,有46位菜农拿到了结业证书。东西湖区劳动局负责人此间表示,对已拿到结业证书的菜农,将尽快为他们申请换发厨师资质证书;对没有通过考试的27位菜农,区劳动局将根据学员的意愿在适当时组织进行补考。(陶恒、任树华、张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