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汉破墙开门毁绿一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2:3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闻喜路251弄在今年“清洁闸北”的活动中被列为整治重点,80多家违章破墙开门的居民几乎都被街道城管封掉了,唯独剩下独自居住在天井内孙老伯不肯封门,因为与儿媳有矛盾,他曾发誓过,此生再也不进出儿子的房间。这意味着如果天井的门一封,老人要打破自己的誓言。

  孙老伯是位70多岁的老人,家中的住房是一室户,早在动迁搬到这里时,房子给儿
子作为结婚用房。他本人便在天井里搭建了一间又低又矮的违章建筑,住在里面。由于进出要经过儿子的房间,儿媳很不乐意。孙老伯也不愿意看儿媳脸色,于是在其结婚时,便发誓这辈子都不会从儿子房间走,他在天井围墙开了一扇门,每天从绿化地里进出,吃、喝、拉、撒全在不足6平方米的违章建筑里,既影响了周边环境卫生,也给老人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

  这让小区的整治工作也无法进行,封掉门,老人死也不肯走儿子房间。有几家已被封门的居民扬言,如果孙老汉的门不封,他们就要将已封闭的天井重新开门。

  街道将此事交给了蔡祥云人民调解工作室,蔡祥云同居委干部几次上门找老人和其子商量解决方案。在老人表示坚决不从儿子房间进出后,蔡祥云帮助其联系养老院。但是走访养老院发现经费缺口很大,市区老年人进养老院的最低标准也得950元,孙老汉每月享受低保230元,儿子每月补贴150元,剩下的钱怎么办呢?

  蔡祥云和街道领导一起商量对策,后通过与养老院沟通,对方支持同意将费用降低到750元。因为其儿媳坚决不肯加钱,随后蔡祥云找到其儿子商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其子终于答应背着媳妇每月补贴父亲生活费300元,并写下承诺书。如今,孙老伯终于搬出自己小窝,在养老院安享晚年了。

  本栏目与市司法局合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