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要说558-9999热线中的11月12-13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2:40 海峡网-厦门晚报

  12日

  遇到红灯,司机就绕道 还在路中间开门让我下车

  8:17林先生:司机怎么可以在行车过程中随意更改线路呢?昨天下午5点半我在市政府站乘坐闽DY2156的98路公交车,按正常线路应该是先到体育中心,再到人才中心,我要
在体育中心下车,司机竟然绕过体育中心。我问司机是不是线路改了?司机说前面有红灯,不想等就绕道了。真是笑话!全厦门到处都有红灯,如果每个司机都像他这样,公交车不就乱套了吗?更可笑的是这辆车在宏泰路口又遇上了红灯,司机就在路中间开门让我下车,太危险了!

  8:57林先生:这几天的《我要说》都有关于民工坐公交车的争论,我觉得他们两个人说得都有道理。厦门是文明城市,民工为城市做贡献,但不代表民工就可以把一些脏乱的行为带到文明城市里来。他们为厦门建设所做的贡献厦门人民会记住的。我觉得黄先生说得很对,劳动工人要人尊重,就应该自己先尊重自己,像昨天我就遇到几个工人带着水泥和铁钎上97路车,是应该找个偏僻的角落,那个真的是很脏,我们真的是受不了。

  老太婆摔倒后说了几句 司机就骂操你祖宗,还有人帮腔

  10:43林女士:11月9日在龙山桥站,一位70岁左右的老太婆上了26路公交车,没开多远,司机紧急刹车,老太婆摔倒了。从地上爬起来后,她自言自语地说摔得很痛,幸亏自己是个随和的人,不然你会被人家揍的。司机听到这话,站起来就开始骂干你娘、操你祖宗等脏话,骂得很凶,旁边一个60多岁的老男人也帮着司机一起骂,两个人好像要打人似的。那个阿婆就说你们是畜生、没道德。对骂一段时间,几个好心人才出面喊停。我觉得在公共场所我们应该劝和,不能像那个60多岁的老男人那样在旁边煽风点火。

  被逼坐台、肺炎、被抢、被人关押、两度自杀、开水不慎烫人……

  前前后后她要我汇了近5万元去

  15:49莫先生:有件事令我很头痛、很烦恼。我是广东人,年初认识了一个叫夏林的厦门女孩。后来我们时常网络聊天。七八月份我接到她的电话,说暑假时被一个男同学骗去贵阳玩,结果被逼当了坐台小姐,现在跑了出来,希望我能帮助她。于是我立刻汇了一笔钱过去。没几天她又打电话说肺部感染住院,需要医药费让我帮助她,这次我不仅汇了六七千元医药费,还请我在贵阳的朋友帮忙照顾她。一直到病差不多治好的时候,她又说父母来贵阳接她,结果在火车站被人抢了,没钱做路费,我又汇了钱。9月份她在电话里哭诉,说在她母亲不知情的情况下,她又被那个男同学强行拖走,被关起打了几天,期间她曾自杀过两次,现在她又跑出来,肺部又开始发炎了,要我汇钱去救她,我又汇钱过去给她。这次还算顺利,她不仅身体恢复了,还坐上了回厦门的火车。结果刚到厦门,就打来电话来说在火车上不小心用开水烫伤了一个贵阳民工,因为她父母在日本考察,身上的钱不够,现在那个民工在厦门长青路一家烫伤专科医院里治疗,让我再汇钱给她。前几天我又接到她的电话,说是正在贵阳打工,并要寄2000元还给我。(接线员:这件事有太蹊跷了,您不觉得是个骗局吗?)就是越来越觉得被骗了,才会听我广东朋友的话,打你们《厦门晚报》的市民热线。我现在就像在赌博,前前后后汇了近5万元,我希望她不是骗我,毕竟她看上去是那么单纯,那么没有社会经验。她以各种借口让我汇钱给她,我都满足了她。我是普通的工薪阶层,不容易,希望她能把钱还给我。现在我们还有联系,都是她主动打来的。(45分钟后,莫先生又从广东打来电话,说那个女孩汇了1000元还给他,他不相信自己被骗了,坚信好人会有好报。)

  (林黎黎 整理)

  16:59林女士:早上我去凯旋菜市场110和111摊位买鱼,这两个摊位是一对夫妻在经营的。鱼称好后,他说有1.9斤,我觉得不对,就说要去工商局的标准秤上称一下,他立刻改口说只有1.3斤多,我拿到工商局的秤上一称,这条鱼有1.4斤,他说1.4斤,就收你9.5元吧!我回家一算,不对啊1.4斤应该收我8.4元才对,怎么收我9.5元呢?我又去找他,他就跟我耍赖,还骂我。我去工商部门投诉,他才退给我1元。 (林黎黎 整理)

  13日

  楼上三更半夜敲敲打打 我们都要发疯了

  8:05林先生:我是住在金鸡亭东里37号的,最近楼上住户经常三更半夜搬东西,还敲敲打打的,我们被吵得实在是火大。我们跟他们说,他们却说是在自己家做事,我们管不着。昨晚3点多又在搞什么东西,我们都要发疯了。我觉得要做就应该在正常时间做,不要在三更半夜人家在休息的时候做。我们跟他们没什么矛盾,为什么要这么扰民呢?

  9:13张女士:我觉得现在手机维修行业的诚信度大大地降低了,我8月27日拿了个诺基亚3100手机,到禾祥西路41号的鑫邮电信维修公司。我手机是没有声音,他给我换了个震铃,收了90元,隔了个礼拜又没有声音了,我再拿到那家店,工作人员说是接触不良,又给修了一下,好了。但是不久又坏了,一个星期没有声音,我又拿过去,工作人员说又要换。我说那不会要再给我收钱吧,机子还在三个月的保修期内啊!他说零件都是一个月保修期的,然后给我填了单,换了机子,还说机子里面有灰尘,弄一下就好了。但是没有多久又不行了,我觉得手机维修行业真是暴利,消费者没保障。这钱花得很冤啊!

  哎呀,一个大男人在公共场所大小便

  10:14林先生:早上7:30我到同安双溪公园散步,由西往东走,靠近思贤亭时,突然看到二楼一个穿着白衬衫黑长裤的男人,解开裤裆要小便。哎呀,一个大男人在公共场所大小便,太不像话了!我也不好意思打扰他。一到上面都是臭烘烘的,整片都是。刚才撒尿的男人正躺在亭里靠南边的弯凳子上呢!

  16:03王先生:我在会展中心看到,有个男人全身裸体在海边走,是不是神经不正常?现在又一丝不挂在旅游车道上走了。这边有好多游客啊,女孩子也特别多,我都替他害臊啊!

  16:40林先生:我孩子在湖里中学读初三,现在他功课比较紧,作业也很多,但是周六还要去补习,不是在本校补习,是要到工业学校补习,根本都没有什么时间可以休息。我看得出来,他主要是觉得压力比较大,我想说学校是不是应该多些空间让孩子们去活动,一整天都钻在书里是不是会适得其反呢!

  9:53一先生:昨天晚上11点左右坐出租车把手机遗失在车上,下车后我立刻打自己的手机号,接电话的是一位女士,是这辆的士的乘客,她特意让车开回去,把手机还给我了,还不留姓名,所以想借晚报感谢她一下。

  3块!3块!还是3块!我要向哪个部门投诉才有用啊?

  9:58张先生:同安公交公司的公交车现在没开空调,从同安到马巷区区13公里,怎么要收3元,1公里要两角,是不是太贵了!这是独家经营,霸气很大嘛!我要向哪个部门投诉才有用啊?

  10:41杨小姐:早上我在早龙早餐车上买了一杯豆浆放在书包里,这杯豆浆竟然不密封,不仅把我的包弄湿了,还把我新买的手机也弄湿了,现在根本就开不了机。我是想通过晚报请生产厂家注意,要严格把关产品外包装的质量,不要再发生这样的事了! (欧锦琰 整理)(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