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下有地铁 地面有公交 城区有铁路 立体公交破解出行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2:41 黑龙江日报

  提到公交先行,百姓想到的自然是公共汽车。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哈市未来的公交体系,除了要特别强调公交专用通道的规划建设外,还将充分利用现有城区铁路网、加快地铁建设、构建网络化的公共交通格局,以破解百姓出行的难题。

  日前,哈市规划部门派人员参加的建设部组织的赴瑞士学习考察团学习归来,相关人士提交了书面报告。报告指出,在市内公共交通组织中应特别强调设立公交专用通道;强
调以方便人的出行为目的;以最小的步行距离到达公交站点;以轨道交通为主的多种运输方式有机配合,换乘方便;有效统一的管理和服务;自动化的交通信号管制系统;准确的运营时间;便于公众掌握的有规律的运行图。

  相关人士认为,要解决城市的交通问题,首选优先发展轨道交通。另外,可采用市内公共交通(有轨电车、无轨电车、公共汽车)、城郊铁路、城际铁路等综合交通方式来解决城市的交通问题。对城市道路的断面进行重新分配,将轨道交通、公共汽车、其他机动车综合组合,充分利用道路的宽度,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

  哈尔滨火车站建在市中心,便于与其他交通方式紧密结合。相关人士就此建议说,哈尔滨的交通基础条件很好,“两轴、四环、十射”的大交通格局已经初步形成。如果哈尔滨也能立足现有的道路、铁路和地下的交通资源,整合成网络公交体系,便能将公交先行的规划落到实处。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