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男少女“全副武装”闹市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2:54 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3点多,两名男女少年携带弩弓,戴头罩和头盔,在北京宣武区珠市口西大街上打劫一名刚从银行取出1.1万元钱的妇女。一路人赤手空拳将他们擒住后,这两名少年竟谎称他们在拍电影。经警方调查,少男仅17岁,少女也只有18岁。

  两歹徒街头抢劫被擒

  事主孙太太告诉记者,昨天下午3点多,她行至一湘菜饭馆门口时,一辆挂河北牌照的黑色摩托车突然停在她面前。车上下来两名戴头盔、套橡胶手套、穿深色运动服的人,其中的高个用右手搂住孙太太,左手持匕首抵住她的脖子,矮个则冲上去扯孙太太身上的挎包。孙太太称,她刚从附近的商业银行取出1.1万元钱,就装在身上的挎包里,见有人抢劫她当时吓坏了。附近居民张女士称,她当时正好经过孙太太身边,见状大喊“有人抢劫啦”。呼救声惊动了路人裴先生。这时,两名劫匪见势不妙准备骑车逃走。“我冲上去,一手一个抓住那两人。”裴先生说,“两人挣扎了几下,见过往的路人已将他们团团围住,那高个才把刀放下。”

  劫匪竟谎称在拍电影

  据裴先生介绍,两名劫匪被擒后,高个劫匪还说他们是在拍电影,被抢的人是摄制组雇来的群众演员,并称导演就在附近。孙太太当众戳穿了他们的谎言,说她根本就不认识这两人,自己也不是群众演员。当裴先生追问摄像机、导演在哪儿时,两人支支吾吾回答不出。

  两分钟后,大栅栏派出所的两名民警赶到现场,将嫌疑人、孙太太、张女士和裴先生带往派出所。在派出所,民警让两名嫌疑人将头盔摘下后,发现他们头上还套有黑色的头罩,摘下头罩后,民警才发现抢劫的人是一男一女。从他们身上背的大背包中,民警搜出一把大剪刀、一根垒球棒、一支已经装上箭的弩。两人所骑的踏板摩托车,经查验车牌是假的。

  第三名嫌疑人在逃

  大栅栏派出所的荣警官称,两名嫌疑人进派出所后没有再提拍电影的事。二人供认,他们都是通州人,无业,女孩今年18岁,男孩刚17岁,他们不久前刚通过网上聊天结识。据二人供称,事发时还有一人站在远处帮他们望风。目前警方仍在调查此案,并全力追捕第三名犯罪嫌疑人。(据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