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漫话漫画:会场鼾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3: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小强 图/春鸣

  山东滨州某会议中心,一个耗资百万、数千人参加的全国中小学后勤工作论坛正在召开,而就在大会开幕后的几分钟,台下的与会者不顾台上专家学者的滔滔宏论,竟然纷纷进入梦乡。整个会场鼾声此起彼伏(2005/11/12人民网)。

  台上开大会,台下开小会,台上念材料,台下读小说,这样的场景在国人的会议生涯中并不陌生,但像山东这个会场的听众如此不给面子,尚不多见。我们是该责备与会者的素质低下呢,还是该理解为基层干部对会议空洞内容的另类抗议?人未散而心已散,这次会议的预期效果将大打折扣。

  与会者要自重,发言者也要反省:自己作的报告若是切中肯綮,振聋发聩,睡着的人是否会更少点,甚至全醒过来?

  

漫话漫画:会场鼾声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