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创舞剧《风中少林》"舞"动少林[图文] 进入专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3: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11月14日消息(记者刘红卫)由郑州歌舞剧院耗巨资打造的大型原创舞剧《风中少林》在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于11月12日、13日在上海大剧院登台亮相,其独特的风格、精湛的演技赢得了观众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舞剧《风中少林》讲述了一个文弱书生遭到倭寇迫害,受少林寺方丈搭救,后成为少林武僧,自卫报国的传奇故事。这部明年初将赴美国巡演的作品以厚重的少林文化为底蕴
,舞蹈化地将少林功夫、战争场面、人间情爱、中原风情完美地呈现在舞台上,给人以全新的艺术感受。

  

原创舞剧《风中少林》"舞"动少林[图文]

  与一般的舞剧不同,《风中少林》最鲜明的特色是舞蹈与少林功夫的结合。舞剧立足于少林,将少林武术与民族舞蹈合为一体,可谓匠心独具,同时也将洗衣、吃饭、扫地、练功等日常生活都转换成了舞蹈符号,艺术化地呈现在舞台上,并在舞剧中加入了河南的民间舞蹈与音乐等艺术元素,表现出强烈的以中原文化为特色的风格。

  

原创舞剧《风中少林》"舞"动少林[图文]

  

原创舞剧《风中少林》"舞"动少林[图文]

  

原创舞剧《风中少林》"舞"动少林[图文]

  在亮相本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前夕,舞剧《风中少林》与美国蓝马克娱乐集团正式签约,以800万美元的身价被美国演出商“买断”,《风中少林》明年7月起就将赴美国巡回演出两年约800场。

  据介绍,舞剧《风中少林》的舞美道具众多,为了达到良好的演出效果,此次演出,主办方动用了12辆14米长的集装箱车运载来沪的舞美道具,仅道具种类就有293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