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和硕县人大支持执行不再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4:09 法制早报

  本报讯 近日,新疆和硕县法院结合法院系统开展的“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活动,积极主动与当地人 大进行沟通。将难执行案件,逐个单位、逐个案件的进行仔细分析,通过人大的积极协助,执行难案件得到有力促进。(马利 江肖芹)

  河南省滑县周某

  索“保护费”获刑二年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滑县法院审结一起寻衅滋事案,判处周某有期徒刑二年。

  2004年9月6日下午,周某伙同谢某(另案处理)在某石料厂,酒后无理阻拦施工车辆,索要所谓的“保护费” ,并闯入王某办公室,持铁锨、砖块殴打王某,致其身体多处受伤。(方风玲)

  河南省浚县

  打造节约型法院

  本报讯 河南省浚县法院开展了以节电、节水、节油、节材为主要内容的“倡导勤俭节约风气,创建节约型机关 ”活动,严格控制公务活动规模,促进节能降耗。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与提倡,近两个月就节约办公费用二万余元。(刘振洲 魏方)

  郑州市上街区法院

  对裁判文书实行会签制

  本报讯 近日,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制定了《裁判文书会签制度》。该制度规定:一、主审法官承办的 案件,对裁判文书质量负总责;二、合议庭成员在裁判文书原件上认真负责地审阅,然后在原件上署名;三、庭长对合议庭、 独任庭所制作的裁判文书进行审核把关;四、庭长在审核时不得改变合议庭、独任庭对案件原则问题的处理意见;五、书记员 对裁判文书进行核对。

  (尹天剑孙晓楠)

  四川省高县法院

  建立科学严谨的质量体系

  本报讯 四川省高县人民法院为打造“人民满意的法院”,提升管理工作的层次和水平,绘制了“法院审理工作 流程图”。真正做到客观、公正、高效。(钟晓闻徐志华)

  河南汤阴县

  民警“帮助”在押人获刑

  本报讯 近日,汤阴县人民法院以“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

  今年2月21日杨氏父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抢劫罪被羁押于林州市看守所。时任看守所民警的李某多次为杨某通报 案件的有关情况,同时将自己的手机提供给杨父,让其与家属通话,通话内容涉及案件进展及案件相关情况。

  (田军付会清)

  河南省西华县

  法院涉企案件审判效果好

  本报讯 河南省西华县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提高审判效率,减少破产费用,降低破产成本。

  目前,西华县法院共审结各类涉企案件286件,全部做到了“快立案,快审结”,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宋卫东李灵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