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女”策划者谈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4:36 新民晚报

  东方早报前晚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三教115室坐满了人,大部分都是在中欧读EMBA或MBA的老总们,因为红遍全国的“超女”营销的幕后策划者孙隽来此传授秘诀,老总们争相来取经。

  孙隽把他的演讲定名为“思路决定出路——2005蒙牛酸酸乳超级女声”,在大揭秘超女成功营销的同时,他认为超女其实是一个互动营销,是一个三网(电视、网络、手机)一
体的概念。

  与人们的想象大相径庭的是,孙隽称超级女声是很偶然的,“是我被老板逼出来的。”因为老总给了他一个任务,要把销售指标从63个亿做到100亿,完不成指标就拿不到工资。因为当时的市场竞争很厉害,要想异军突起,就必须改变营销策略。因此他放弃了那些冠名和请明星代言的销售方式。利用多种媒体结合的新方式造就了超女的成功,孙隽劝在座的老总们,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必须借势而不能造势。超级女声成功的原因,主观方面来讲是积累的过程,还有决定流程很快。只有快速才能抢得先机。

  但老总们显然并不满意孙隽对于实例的展示,演讲一结束,问题像连珠炮一样地甩给了孙隽。

  “请问你当时在蒙牛做策划的时候,整个团队结构是怎样的?”“蒙牛最大的对手是伊利,在‘超女’最火的时候,假设你是伊利的总裁,这个时候你应该怎么出招?”这些问题都是实际营销中最可能遇到的例子,甚至还有一些正在读书的人问起了“你觉得在中欧这两年的学习,在这边学到的知识,除了经验以外是不是最有帮助的?”孙隽显然有些招架不住,再三表示,“超女”不是他一个人做的,比如“酸酸甜甜就是我”这个广告语就是一个经销商想出来的。

  孙隽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99级毕业生,他将与著名的营销学教授白诗莉(LydiaPrice)共同撰写“超级女声”营销案例,该案例将成为中欧EM-BA、MBA课程的教材,并进入学院的案例库。(韩晓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