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鹭岛亮牌 冲刺国际旅游名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4:3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郑友贤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厦门市旅游局了解到,今后厦门将围绕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旅游城市这一目标,全力打好海峡游、区域游和鼓浪屿旅游这三张牌。

  据介绍,厦门将结合修改和制定《厦门旅游业发展十一五规划》以及全市旅游产业
政策,进一步明确今后五年全市旅游业的发展理念、发展定位、发展措施,抓住旅游业发展中的热点、亮点、难点、卖点推进各项工作。

  “热点”是全力推进厦金旅游,打好海峡旅游牌。力争扩大赴金旅游客源,个案实现厦门市大型会展参会者可组团赴金旅游,鼓励开发厦金一日游产品;并进一步构建厦金旅游统一市场,促进厦金旅游一体化,争取更多台胞经过厦金通道来祖国大陆旅游。争取台湾较大的旅行社在厦设立分社,争取国内对台旅游业务较好的旅行社在厦设立分社。

  而“亮点”是全力推动建设“五个十”工程。当前重点抓好“双十”项目(十大酒店和十大景区点)的跟踪服务,特别是摩天轮、邮轮码头等项目;并尽快启动“三个十”(十大特色街、十大场馆、十大旅游企业)工程,研究出台相关政策,确保各个项目顺利推行。同时,厦门还将着手推动邮轮经济,力争大型国际邮轮停靠厦门。

  厦门市旅游局有关人士说,“难点”是加快旅游统计体系建设步伐,需要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加快建立旅游卫星账户,实现旅游统计的科学化、现代化和网络化;建设全市旅游诚信体系,提升旅游行业管理和行业自律水平;实施“百千万”旅游人才培养工程,组织万名旅游从业人员开展在职培训,培养千名旅游职业经理人,培养百名旅游专业高级人才,全面提升旅游人才专业水平和服务素质。

  另外,“卖点”是创新营销理念和手段,加大城市旅游整体营销力度。厦门在继续做好“请进来,走出去”营销战略的同时,将深化和细化对旅游线路产品、会展节庆的包装、宣传和推广;策划和组织实施“走进厦门,游遍八闽”旅游营销方案,进一步发挥厦门作为海峡西岸经济区重要旅游中心城市的龙头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