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已有23个省(区、市)召开防控禽流感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4:52 国际在线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董峻)据农业部13日消息,截至12日,全国已有23个省(区、市)召开了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会议,各地都提出了明确的防控目标要求,采取了有力的措施,防控工作正紧张、有序地向前推进。

  各地采取的防控措施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建立健全了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应急机制。一些省份的防控指挥系统已进入工作状态,人员到位,集中办公,实行了24小时值班制度。

  ———增加资金和物资投入,保证防控应急工作需要。各地根据当地家禽产销规模,按照应急需要,积极筹措资金购买和储备疫苗、消毒剂、防疫消毒器械、防护服等。

  ———加大免疫力度,提高免疫密度。山西省财政安排专项资金给农户养殖的家禽免费注射疫苗,提高免疫密度。

  ———加强疫情监测,提高预报能力。浙江省在每个村确定一名疫情测报员,建立村、镇、县、市、省五级测报体系。河南省规定每县病原学监测采样不得少于50份,免疫抗体监测采样不得少于1000份。

  ———强化监督检查,防止疫情扩散。北京市依法加强对铁路、民航和27个公路道口等渠道进京禽类的检验检疫。

  ———加强部门协作,实行联防联控。各地农业、卫生等部门在防控禽流感中大力协作,建立信息通报机制,共同防范禽流感传入。相关专题v全球面临禽流感威胁2005-10-19 09:06:3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