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上台下“小百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4:54 海峡都市报

  

台上台下“小百花”(图)

  化装的小生

  

台上台下“小百花”(图)

  看看还要不要补妆

  

台上台下“小百花”(图)

  帮忙理理戏装

  

台上台下“小百花”(图)

  等待上场

  

台上台下“小百花”(图)

  小戏迷

  N本报记者谢向明文/图

  9月底,由民盟福建省委牵头,联合了省艺术研究所、省戏剧家协会、省民间戏剧学会10余名专家共同组成调研组,对晋江小百花高甲剧团的整体运营情况进行了观摩调研,省文化厅剧幕室主任林瑞武主任给予小百花剧团很高的评价:从这几天的调研情况看,小百花高甲剧团是晋江20多家民间剧团乃至整个泉州地区中经营状况最好的,他的经营模式很独到,很值得借鉴,争取其经验向其他地方进行推广,让民间戏曲唱响福建。

  这是泉州地区唯一获此评价的一家民间剧团。

  11月11日晚上,晋江小百花高甲剧团的40多位演员在西园街道的山头居委会的龙山宫前戏台,一直忙到深夜12点多。

  由于山头居委会临时改变决定,本来是三天才演完的三出戏,不得不集中在11日晚上演。

  约11点半左右,离演出结束还有半个小时。老人们的身体撑不住了,陆陆续续的就有一些扛着凳子回家睡觉了。反倒是小朋友们,仍旧兴头十足,坚持到演员谢幕,才依依不舍地离去。

  台下,一位约摸三十来岁的女人,正和一位刚从台上走下来的演员嘀咕着,但锣鼓、二胡等高甲戏乐器奏出的声音让记者没能听清楚她说些什么。

  说话的这位不是别人,正是管着40多位演员的小百花高甲剧团“班主”颜迎梅,科班出身。颜团长告诉记者,今天演员体力透支比较大,她刚才叫刚下台的那位喝了一瓶元秘D,打起精神坚持到底。演员叫林瑞生,豆大的汗水从他的额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在剧团中,他算是一个老演员了,底子好,戏演得好,很受观众的喜爱,颜团长自然也不敢亏待他,就这晚,他就有了200多块钱的收入。

  这些年,民营背景的小百花剧团,培养了众多的铁杆戏迷,安海的陈老伯就是一个例子。他告诉记者,小百花的演出,他一般都不会放过,是十足的“追星族”,当看到记者惊讶的表情时,他指了指坐在旁边的几位老伯说,这些和他是道上的人,同样是追星族啊!“还有一些大老板,开着奔驰赶来看戏的。”

  作为民间剧团,这几年“小百花”在泉州地区名气越来越大。颜团长笑着说,而他们的一场收费在3000~3500元左右。“山头居委会龙山宫演完,后面几天已经有安排了,剧团将要转到安海和南安演出。”

  看来,小百花高甲剧团今年又要收个盆满钵满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