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采访了副市长伯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5:15 深圳晚报

  小记者参观作文“我采访了副市长伯伯”

  深圳市福田区黄埔学校黄埔文学社陈仕奇张芮

  “不看不知道,原来我们每天喝的水是从百里之外的东江运来的……”

  11月12日早上9时,我们随着百余市民踏上“东江之旅”,先后参观了东江取水口、东江泵站、永湖泵站和獭湖泵站。我们还采访了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作为小记者,第一次采访副市长难免会有点紧张。但副市长伯伯那亲切的话语使我们消除了紧张感。我们向副市长伯伯提出了第一个问题:“请问政府为什么组织这次活动?”副市长伯伯亲切地说:“开展这次‘东江之旅’主要提倡市民节约用水,珍惜我们的生命之源。”当得知张芮同学曾应邀参加联合国成立60周年庆典活动时,副市长伯伯风趣地说:“下次你见到安南爷爷,请向他宣传我们深圳在工商业、学校、家庭等各个方面节约用水的举措。”我们又提了一个尖锐的问题:“东江水现在非常清澈,但假如有一些违法分子将一些废水排入东江水中,使它受到污染,对于这类人我们会采取什么样的法律措施?”副市长伯伯斩钉截铁地说:“东江水一直是深圳人民的母亲河,政府部门将依据相关法律制止不法分子向我们的母亲河排放工业废水。”

  “鹏城之水东江来,点点滴滴是关爱。”通过这次活动,我懂得了节约用水要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要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东江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