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忙记节水小窍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5:15 深圳晚报

  4号车是名副其实的“家庭团”,所有成员几乎都是带着小孩的夫妇俩,有的家庭甚至爷爷奶奶也一块出动。家庭多,孩子也多,一路上自然童趣不少,欢笑多多。

  9时许,4号车尾随在其他车后开始东江之旅。也许是孩子们年龄尚小,彼此还没“混熟”,在驶向第一站——东江取水口的途中,车厢里并没有预想得那般热闹,小孩们只是睁大好奇的眼睛,打量着窗外的世界。

  当车驶向第二站——永湖泵站时,已混熟的孩子开始活跃起来,唧唧喳喳闹个不停。“有谁自愿报名唱首歌?”同行的水务局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发出“英雄帖”,坐在前排的连琳小朋友第一个接过话筒,大方地唱了一首“娃娃歌”,博得大家阵阵掌声,见“反响”不错,连琳一鼓作气又唱了“老鼠爱大米”。眼见风头都被连琳一人“抢去”,第二排的小朋友、只有5岁的余丰池不甘寂寞,伸出小手申请唱歌,并用稚嫩的嗓音献出一首“小草”,同样获得满堂彩。

  “PK,PK……”见两个孩子“较上了劲”,大人们也趁机“起哄”,笑着让两个小孩一较高低。其他孩子此时也不示弱,纷纷伸出小手要求一展歌喉,于是车在孩子们稚嫩的嗓音和大人们阵阵善意的欢笑中,一路激情PK。

  孩子们欢声笑语,大人也没闲着。“你知道家里马桶是多少升吗?”、“海水可以被利用吗?”……一路上,水务局的工作人员不失时机地向市民开始普及节水知识,一个个问题让大人们应接不暇。

  “是6升吧?”、“不对,是12升。”大人们PK起来的热情丝毫不比孩子们差,没几分钟,前几个“小儿科”的问题均被大人们一一答中。

  没料到大家节水知识如此丰富,水务局工作人员只好亮出手中的难题:“你们知道哪种水龙头最节水吗?”这下,大家终于被问住了,商量半天也没有结果。工作人员这时笑着给出了答案:90度开关龙头。工作人员解释说,在所有龙头中,90度开关龙头关闭时间最短,因此也最省水。

  考过了大家,工作人员接着透露了不少节水小窍门:如果感觉家中水压大,可买解水器装在水龙头上,几块钱的小东西但能为你节约不少水;放个可乐罐在马桶中,马桶里面的水就可以节约6升……听到这些“窍门”,市民们如获至宝,纷纷记个不停,车上俨如一个大课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