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产党员先进性三字歌 形象好领头雁显本色党旗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链接:

  形象就是威信,形象就是力量。党的形象是无数党员形象的集合,树立良好形象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每一个党员都要勤学修身,珍视自己的人生、珍视自己的名节,坦坦荡荡做人、认认真真做事;要勤俭制欲,不染不正之风、不做不法之事;要勤勉司职,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从政之德。

  榜样:中国地质事业的奠基人———李四光

  李四光(1889-1971),湖北黄冈人,著名的科学家、地质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我国现代地球科学和地质工作奠基人。

  

共产党员先进性三字歌

  李四光年轻时便抱定“科学救国”的目标,早年在日本留学时,接受了革命思想,成为孙中山领导的同盟会中年龄最小的会员,时年16岁。孙中山赞赏他年幼志高,勉励他“努力向学,蔚为国用”。李四光亲眼目睹了国民党的腐败和对科学的不重视,看到爱国青年受到追捕迫害,非常气愤。蒋介石多次表示要其出任教育部长、大学校长或驻英大使,都被他拒绝。1949年秋,新中国成立在即,正在国外的李四光被邀请担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委员,他冲破了国民党的重重阻挠辗转回到祖国,开始了新中国地质学的研究。李四光的最大贡献是创立了地质力学理论,并以力学的观点研究地壳运动现象,探索地壳运动与矿产分布规律,从理论上推翻了中国贫油的结论。1954年,他亲自带队到松辽平原和华北平原开展石油普查,相继发现了大庆油田、胜利油田、大港油田等,为中国石油工业建立了不朽的功勋。他还与其他地质工作者一起,在我国找到了钨、铬、铀、金刚石、煤及稀有金属矿藏。李四光的研究涉猎广泛,在古生物学、冰川学研究上取得很大的成绩。他对第四纪冰川遗迹的研究推翻了过去的“中国无第四纪冰川”的断言。他还在开发地热、地下水、地震预测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心声:“中国有了共产党,就有了希望。”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