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洋顾问鲜花不忘上交夫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布凌格昨抵广州,继2003年那次之后再次抢得“头把交椅”

  本报讯记者张军报道:只要有布凌格教授来,别的“洋顾问”最快也只能抢到第二把交椅。昨晚6时25分,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主席汉斯-约克·布凌格飞抵广州,成为“2005年广东经济发展咨询会”第一位到达的客人。

  尽管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但步进机场贵宾室的布凌格教授依然神采奕奕(图,张军摄)。对于他来说,这已经不是头回拿“第一”。早在2003年时,布凌格也是第一个到达的“洋顾问”。

  “为什么您总是成为‘顾问第一人’呢?”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他时,首先传来的是一阵爽朗的笑声。

  “其实原因很简单。”布凌格教授回答说,2003年咨询会后的这两年,他发现有太多的课题需要做,诸如交通问题、物流问题、能源问题以及污染问题,所以只好早点过来了。

  记者获悉,布凌格在广州基本上没有任何休息时间,行程全部排满:今天开始,他将要与广东省科技厅举办两个专题研讨会,并签署建立“广东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的框架协议,随后,还将在华南理工大学演讲。

  

洋顾问鲜花不忘上交夫人

  细节见证体贴

  一个小小的动作,让记者见识了这位德国“老头”的体贴:

  当布凌格一行人抵达白天鹅宾馆时,广东省外事办早已迎候在大堂门口。简单寒暄后,礼仪小组为布凌格教授送上一束大大的鲜花。教授一边笑着说“谢谢”,一边走向一直静立在旁的夫人。

  “亲爱的,这是他们送的鲜花”,布凌格教授准备把花捧给夫人。不过,礼仪小组当然不会在这个细节上疏忽,布凌格夫上手上很快也多了一束鲜花,两人相视而笑。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