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鹰”升空痛击暴力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公安展开为期两个月的严打整治行动,十余天来已取得初步战果

  本报讯记者许琛,通讯员夏晓露、肖定东、曹群、张诗霖报道:昨日下午,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朱穗生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代号为“粤鹰”的严打整治行动已于11月2日在全省范围内拉开战幕,十余天来全省公安机关发动凌厉攻势,取得初步战果。

  为防止年底社会治安问题出现反弹,确保广东社会治安持续稳定,11月2日,广东省公安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粤鹰”行动,明确以命案侦破、打击“两抢一盗”、开展禁毒人民战争、打黑除恶,以及打击绑架、持枪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为重点,着力加大打击力度,提高打击效率,同时有针对性地加大治安管理和整治工作力度,努力从源头上压减各类案件的发生。

  目前,行动已取得初步战果。截至11月10日,全省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358起,查处治安案件4068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510名(其中逃犯149名),摧毁各类犯罪团伙340个;批准逮捕1610人、送劳教少教547人、治安拘留3067人、强制戒毒2958人。共整治治安重点地区和部位883个,捣毁了一批销窝赃以及黄赌毒窝点,收缴赃车、枪支、毒品等一大批。各地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严打整治斗争,共接到群众举报线索843条,群众扭送犯罪嫌疑人301名。

  朱穗生说,各地公安机关都成立了行动领导小组或行动指挥部等领导机构,做到一把手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督促落实。为推进“粤鹰”行动深入开展,省公安厅从机关抽调人员组成综合检查督导工作组,从11月9日开始分赴全省21个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检查督导,厅领导采取分工挂点的做法,直接联系督导挂点市的工作。各地也成立工作组,加强对“粤鹰”行动的督促检查。

  朱穗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各地公安机关都设立了群众举报电话或信箱,广大群众踊跃参与,为公安机关打击、防范违法犯罪活动发挥了积极作用。

  

“粤鹰”升空痛击暴力犯罪

  图:“粤鹰”行动中,民警捣毁一个赌窝。温淼森/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