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航总局启动航班飞行安全检查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5: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四日电(记者周音) 连续二日,中国民航出现了飞行不安全事件。为此,中国民航总局决定,立即在全行业进行大安全检查及整顿。

  民航总局官员今日对记者说,有关民航大小飞行事故近日不断,如:十一月十二日下午十四时四十一分,天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一架B-2B轻型直升机在训练时,突然失灵。不得以迫降在山东临沂市人民广场。飞机受损,机上两名人员受伤,所幸未造成地面人员伤亡
,地面建筑物亦未受损。

  十三日十九时二十六分,

海南航空公司由大连至太原的CHH7690航班B3973号飞机,在太原机场落地时偏出跑道,飞机前起落架折断,机上二十八名旅客、四名机组成员均安全。但是此事件造成八个航班备降,十二个航班延误。

  这位官员说,目前,这两起事故都在调查中。

  业内人士表示,连日来的民航飞行事故,令人触目惊心,应起到警示作用。他们认为,如今民航客机成倍的增长与航空公司维修力量的薄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样不仅导致飞机延误时常发生,也为飞行安全隐患埋下了伏笔。

  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曾表示,当前,随着

航空运输需求的快速增长,保障飞行安全的压力越来越大。安全工作面临比过去复杂得多的环境。

  安全问题始终是中国民航业的首要问题,为此,民航总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民航安全的监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