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手记:快速反应即查即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短信金融诈骗出现仅数月时间,如何有效地打击、防范,还在摸索阶段。还是那句老话,防范重于打击!

  通过媒体、短信的形式告知群众识别这类诈骗,提高群众自身防范意识是一种手段。最为有效的手段还是电信运营商们把好自家的门。

  对可疑手机、可疑短信诈骗活动还是有迹可寻的,比如,一台手机一次发出几千、上万个短信;一台手机数分钟内连续狂发短信;短信内容带有“黑枪”、“黑车”等等词语。这些手机就极不正常,有必要对其采取封堵、过滤,限制其呼叫转移功能,缩小其传播范围。

  还大胆建议公安、电信部门联手建立一个“110快速反应机制”,当市民手机上一出现诈骗信息后,马上转发至110,公安、电信部门人员可拨打过去试探,只要证实对方冒充“金融、公安”人员在接听电话,可以警告,甚至封机。

  本报记者 王普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