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冷空气来了后天最低3℃ 今会有明显降温和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5:4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大风喊着号子,零星的细雨悄悄洒落,昨晚,较强冷空气的前锋已亲密接触南京。省气象台昨天发布了大风警报:6-7级的大风今天会带来明显的降温和秋雨,后天最低气温只有3℃,将制造入秋以来最冷的一天。气象专家提醒,降雨又降温的天气,市民要及时添加衣服。

  天气说变就变,昨天早晨的天空虽然云多一点,但灿烂的阳光还是能洒落到地面,
带来温暖和舒适。下午开始骤然变脸,阴云越积越多,到了傍晚大风一阵紧似一阵,冷雨也凑起了热闹,零星而落。风雨中,南京的温度开始往下降,让不少逛街的人措手不及,街头卖雨伞的吆喝声再起。

  昨天的风雨只是冷空气到来的前奏。气象专家介绍,这次冷空气的势力非常强,主力部队今天抵达南京,将带来更明显的降温和秋雨,预计气温会下跌7℃左右。虽然最高气温还会维持在12℃-13℃,但最低气温后天将跌至入秋以来的低点,只有3℃-4℃,带来霜冻。好在,冷空气带来的雨并不会逗留多久,今天折腾一天后,明天就会匆匆离去,后天又见灿烂的阳光。

  天气转好后,夜间辐射降温厉害,早晚会比较寒冷,5℃以下的低温将会把南京带进初冬般寒冷中。气象专家介绍,与前期晴好的温暖天气相比,这次气温几乎降低了一半,市民要根据实际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服,尤其是早出晚归的市民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更要注意保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