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盗抢团伙半年作案40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6: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安然通讯员李宝华)直到被人从背后一记“锁脖”浑身瘫软倒在地上,外号“小胖”的甘肃人李某也没弄明白到底是哪里出了岔子。在连续偷盗、抢劫近40起之后,李某和他的6名同伙被安贞责任区刑警队的民警“包了圆”。在搜查其暂住地后,民警们却高兴不起来:“租住地犯罪痕迹特别明显。如果有关部门能够上点心,房东也能尽到自己的治安责任,他们根本没机会作下这么多案子。”

  暂住在双泉堡村的“小胖”等人一直拿咫尺之外清河一带的沿街门脸、售楼处和平房院落作为下手的目标。17岁的小白是这个团伙中的“骨干”,他交代,他们挑选的目标都在胡同口周围,得手后容易脱身。白天踩点时,会特别注意观察门脸房里有没有床,由此确定晚上是否有人守夜。而下手通常在夜里两三点,而且还特别注意警察巡逻的规律。在清河某售楼处,几个人一次就偷出了4台电脑。“办公室的门一锁,守在大厅的保安什么都看不见,我们就撬开窗户爬进去,搬东西的时候和保安就隔着薄薄一道门。”

  安贞责任区刑警队刘伟队长告诉记者,这个团伙从今年5月开始作案,在安贞地区曾偷盗、拦路抢劫了三四起。11月9日,警方获悉李某将到附近一饭馆吃饭,于是先期埋伏。晚上6点,李某一出现,刘伟与两名民警慢慢靠上去,突然从背后勒住了他的脖子。民警又于次日凌晨赶往双泉堡村,将租住在此的其余团伙成员抓获,并搜出一支仿真手枪。据民警介绍,该团伙租住的大杂院,大批来路不明的自行车堂而皇之地摆在屋子里,犯罪痕迹比比皆是。据民警判断,他们的邻居中,操持同样“营生”的只怕不在少数。目前,该团伙涉及的案件中已有20余起被核实。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双泉堡村。不大的村子里,到处都是出租房屋的广告。村民告诉记者,白天人少,到了晚上才热闹,好多“歌厅”一起营业。特别是一批操着东北口音的男子,经常在晚上呼朋引伴,然后一拥而出,谁都不知道他们是干什么的。记者发现,有房子出租的村民对于房客的个人情况毫不在意,当记者多次假意看房时,房东们热情有加,竟无一人询问记者身份和职业。对于村中的治安情况,一位60多岁的房东大爷说:“你只要把门关好了,锁死了,外面乱就让它乱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