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堵塞资金漏洞 江西政府部门采购要“刷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8:30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南昌11月14日电(谢宗博、帅雪琴)江西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近日联合发行了政府采购卡,专门用于江西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实施定点采购。各单位将采购资金转账存入各类主卡账户后,持卡人凭密码在采购定点供应商户直接进行刷卡支付。

  据江西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曹银发表示,政府采购卡的实行
,不仅确保了采购资金的安全,更主要的还是堵塞资金漏洞,促进廉政建设。他说:“政府采购卡目前的使用情况不错,处于一种很平稳的状态,对规范江西省的定点采购行为,提高采购效率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政府采购效率是目前社会上比较关注的问题,效率的高低,关系到政府采购工作的成败。江西省在遵循《政府采购法》有关规章制度的前提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如积极推行协议供货、定点采购的模式等。曹银发介绍,目前江西省用于定点采购的有两种卡,一是公务用车定点加油的IC卡,另一种就是政府采购卡。这些卡的使用,解决了江西省行政事业单位多年来很多想管但又比较难管的事情。

  据介绍,政府采购卡按使用性质分为汽车维修卡、公务印刷卡、办公用品卡三类。为了便于单位监督管理和使用采购资金,每类采购卡设定一张主卡,采购资金转入主卡账户;在每类主卡之下各单位可设定多张附属卡,附属卡使用主卡上的资金,账记在主卡账上。此外,用卡单位可向发卡银行提交申请,自由设定每张主卡或附卡每月或每年的采购资金可用额度,额度设定后可根据单位实际需要进行调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