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误入传销陷阱 辅导员深入虎穴成功施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9:40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1月14日电(记者丁锡国)最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赵伟南下广州,历经一个星期的努力,成功地将被传销组织控制达半月之久的应用物理专业学生张某及10多名其他高校的学生和中学毕业生解救出来。

  10月7日,国庆长假即将结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统计人数时,发现应用物理专业学生张某没有报到,学院立即和他的家长取得联系,但家长对于张某
的行踪并不知情。根据张某舍友反映,他可能去了广州。后来,根据种种迹象初步判断,张某可能被非法传销组织控制。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决定由张某的辅导员赵伟和学生家长一起去广州寻找张某。12日下午,赵伟一行启程赶赴广州,在南京等车期间,得到一条重要线索,有一名中山大学的学生从传销组织逃脱,这位同学证实,张某就在这个传销团伙的控制之下。

  14日晚,赵伟赶往中山大学,找到知情的学生李某、陈某了解情况,然后一起到当地派出所报案。在当地警方和“打击传销办公室”的共同帮助下,赵伟和传销分子反复较量,多次斡旋。18日下午,传销分子被迫放人,同时被解救出来的还有中山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警察学院、武汉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石河子大学、江西新余师范学院等高校的8名学生,另有8名初、高中毕业生。

  据张某介绍,国庆节前夕,他初中时的好朋友朱某热情邀请他去广州游玩。10月2日,他到达广州后即被非法传销组织控制。

  辅导员赵伟说:“我们应当加强对学生的教育,提醒他们不要轻易相信别人的话。同时,要规劝那些迷途不知返的孩子们,放开那些金钱的诱惑和弥天的谎言,用自己的双手和能力去实现自己的理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