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碧山路一出租屋发生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00 东南早报

  一女子丧生

  早报讯(记者周长锋文/图)昨日中午11时20分左右,位于厦门碧山路的一老式住宅的一楼发生一起爆炸事故,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在爆炸中丧生。事故发生后,当地警方立即到现场勘察处理。至于是什么情况引发爆炸,目前尚没有进一步的结论。

  昨日上午12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爆炸现场时,此地已经聚集数十位居民在此观看,楼上也有许多居民观望,当地警方在现场也拉起警戒线。在该楼的门口还有4罐从房间里转移出来的煤气罐。记者在发生爆炸的屋子后面看到,窗户防护栏被震到6米开外的地方,一些玻璃碎片已经飞到十多米开外的地方。该屋子对面的小巷也撒满了碎玻璃。发生爆炸的房间面积并不大,里面一片狼藉。警方正在勘察,该屋子里的一些物品也被警方带走。

  据附近居民介绍,爆炸事故发生时,当时好像感觉地震一样,整栋房子都在震动。大家跑出来一看,才知道是该屋子出事了,屋子里面的椅子也从窗户里飞了出来。事故发生后,当地居民立即向119消防指挥中心和派出所报警。119消防指挥中心和急救部门立即赶到现场处理。

  据该楼二楼住户称,当时他们在楼上听到爆炸声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随即二楼的地板也给震裂开了,有的地砖陷了下去,旁边住户的窗户玻璃也震碎,后来才知道是一楼发生了爆炸。楼上住户还反映,爆炸发生后,他们并没有闻到煤气的味道。至于是什么引发爆炸事故发生,现场人士均表示不清楚。

  据居民介绍说,该女子是同安人,大约30岁左右,该房屋是她租住的。后记者获悉,该女子姓王。平常一般是白天睡觉,晚上就出去,该女子具体从事什么工作,附近人士表示不清楚。

  昨日下午2时20分左右,殡仪馆工作人员将死者尸体抬走。

  相关新闻

  老鼠咬破胶管煤气泄漏闪爆

  早报讯13日下午6时左右,莲花新村凌香里41号101室,管道燃气灶的胶管被老鼠咬破一大口子,煤气泄漏引发闪爆,造成租户一家三人不同程度烧伤。

  据被烧伤的赵先生介绍,当时他母亲在煮饭,他在旁边洗菜,两岁的女儿则在身后。煤气灶点火不到一分钟,突然间“轰隆”一声,从灶台下侧面冲出一团火球烧向他母亲,赵先生下意识地赶紧关闭燃气阀门及开关。但是,他母亲的腹部衣服还是被烧破几个洞,腹部皮肤起大泡;女儿双脚也被烧红,痛哭不停,而赵先生左手臂则被烧得火辣辣的。

  抢修人员赶到现场详细检查后发现,该燃气灶的胶管有长1厘米的缺口,可以看出动物牙齿的咬痕,灶台下面许多地方有老鼠的粪便,初步判断是老鼠咬破胶管导致煤气泄漏。(康金龙蓝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