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大本科19日接受“国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颜剑虹实习记者方芳)本月19日至25日,教育部组织的专家组将来到厦门大学,对厦大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进行评估。厦大昨日称,自去年向教育部申报参加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以来,厦大目前已经进入迎接评估的最后阶段组织准备工作。

  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是国家教育行政部门对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评判的一种方式,是国家行政部门对一所高等学校教学质量进行的国家级、权威性的评估

  根据教育部关于对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工作水平进行评估的工作日程安排,包括厦门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等知名院校在内的80所高校今年参加评估。

  厦大将于本月19日至25日接受教育部专家组的评估,评估分为学校自评自建、专家组进校考察评估、考察评估后的整改三个阶段,学校是评估工作的主体。基本内容包括办学指导思想、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与利用、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教学管理、学风、教学效果等7个一级指标和1个特色项目,评估结论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种。

  据介绍,自2005年以来,厦大投入近2.4亿元,新建了大量多媒体教师、实验室和实习基地,并对原有的基础教学设施进行升级和改造,目前学校的各项教学基础设施已经达到或接近国内先进水平。厦大副校长吴世农称,本次接受评估,将充分体现厦大本科教育的综合实力和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