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创模”近期迎接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00 东南早报

  27项考核指标基本达到国家考核要求国家环保总局对泉州整改情况表示满意

  早报讯(记者杨慧娜)截至目前,泉州市“创模”27项考核指标已基本达到国家考核要求。国家环保总局在听取了泉州进京汇报的整改情况后表示满意,并决定于近期组织对泉州“创模”工作进行验收。这是记者昨天从泉州市“创模”迎检动员会上获悉的。

  泉州“创模”27项考核指标已基本达到国家考核要求。“创模”三年规划修编、“创模”工作报告等软件建设已经基本就绪。“创模”整改基本到位:宝洲污水处理厂一、二期工程合计进水量可达9万吨,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接近70%;内沟河经过清淤,水质已有了一定改善;宝洲街生猪屠宰场新厂址已初步确立,屠宰场扰民问题有望解决;泉港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已动工建设;医疗废物焚烧问题和西客站噪音扰民问题也已经在解决当中。

  会议透露,验收时,国家环保总局将派出由国家环保总局和相关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对泉州进行为期2-3天的实地考核。考核组将分5个组别重点检查泉州环境质量、城市环境基础设施、自然保护区、工业企业污染防治、群众环境投诉处理、环境宣传教育等情况和“创模”技术档案。检查项目将采用推荐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验收期间,还将设立公开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的投诉和举报,并组织公众对城市环境满意率调查。

  泉州所有整改工作和准备工作都要在11月20日之前完成。21日,泉州将由市“创模”办组织,“创模”考评团监督,由“创模”宣传教育组、市政建设组等牵头对迎检工作进行检查。在国家验收前两天,还将组织一次模拟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