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业部:加强监测不漏每一次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11月13日,农业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测工作,确保不漏掉每一次疫情。

  通知指出,各地要进一步做好疫情监测工作,不定期地巡查辖区内的家禽饲养场(户),要求每周至少进行一次巡查。完善疫情举报制度,公布疫情举报电话,对每一起举报的疫情,都要尽快派人进行核实。

  通知强调,各地要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报告疫情。县(市)级动物防疫监督机构接到疫情报告后,应立即进行现场调查核实;怀疑是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情的,应当在2小时内将疫情逐级报告至省级动物防疫监督机构。省级动物防疫监督机构接到疫情报告后,应在1小时内向省级兽医行政主管部门和农业部报告。

  通知最后强调,要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严肃疫情报告纪律。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借口干预、阻碍、延误疫情及处置情况报告。对瞒报、慌报、阻碍他人报告动物疫情等相关情况的,将依法依纪严肃追究有关当事人责任。(据农业部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