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仙岳山将建天街餐霞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00 东南早报

  总投资约1000万元有望明年动工建设

  早报讯(记者林泽贵文/图)记者昨日从厦门市仙岳公园管理处获悉,一个总投资1000万元左右,总面积为12143平方米的综合服务景区将在仙岳山建成。这个取名“天街餐霞”的景区规划近日已经厦门市规划局批准,如果进展顺利的话,工程有望于明年下半年动工建设。据仙岳公园管理处主任黄明辉介绍,该景区建成后,人们来这里登高远眺之余,还可
以品茶、对弈,品尝特色美食。

  位于闹市区的仙岳公园已成为游人的新去处,景区建设正在陆续开发。据介绍,“天街餐霞”景区是公园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之一,它的建设将填补仙岳公园缺少服务设施的空白。特别是随着公园主干道延伸至南山路段的开通和仙洞山山脊游览线的建成,“天街餐霞”景区作为一个综合服务区的建设极有必要,将方便游人进公园游览、休闲。

  “天街餐霞”景区位于仙岳山、仙洞山两山之间的山坳处,是公园的服务中心,西临在建的天竺岩寺,东北坡为土地公庙。天街用地南北长约48米,东西长约165米,主要由餐饮楼、工艺品楼、茶楼及沿街购物商店等组成,并结合地形及交通进行布局,沿山脊线成线性安排,形成内街。景区总用地面积12143平方米,其中总建筑面积占到2777平方米。

  据介绍,景区规划建有素食野菜馆、药膳等风味小吃,还有娱乐宫、健身房、小卖部、停车场和管理房等设施。黄明辉说,作为园林建筑,天街用闽南建筑作为载体,建构古典园林。建筑屋面同样取闽南民居中的曲面,从屋脊到檐口成弧形而下,造型优美。而且,为了增加景观纵深效果,各部分由连廊连接而成。其中茶楼是一个四合院,有敞厅也有隔间小室,正对面是戏台,可边饮茶边欣赏戏剧。

  天街依山而建,设计时充分考虑了环保要求。园林景观上,将引种一些阔叶、大花、常绿树种。在总体平面布置上,将室外绿化小品与亭阁有机结合。建筑物内部垃圾收集装袋,统一送垃圾站处理。雨污分流排放,污水经室外地埋式污水设施处理,达标后排放,部分用于浇灌绿地。

  据了解,“天街餐霞”景区项目拟按照市场经济原则来开发建设,目前水、电均已建成并可投入使用。如果一切进展顺利,项目在明年下半年有望开工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