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斯卡影片特技队将飞车登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叶清林)今年是中国电影诞生百年纪念年,一项具有特殊意义的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即将举行,同时将首次在中国举办奥斯卡获奖影片特技巡回表演活动。有关部门昨日向媒体透露,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奥斯卡金奖特技飞车表演”将于近期在中国的20个城市举行。厦门作为其中的一站,已经着手准备该活动。届时,国内一批强势媒体将对这次巡演活动给予高度关注,中央电视台将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据介绍,首站表演预定于今年年底在上海举行。随后活动将在北京、天津、广州、杭州、深圳、厦门、西安、重庆、成都、武汉、长沙、沈阳、长春、青岛、郑州、南京、哈尔滨等至少20个国内一线城市进行为期两年的巡演。

  进行巡回表演的是闻名全球的捷克费姆卡(FILMKA)特技替身演员专业演出公司,这是他们首次来华巡演。这家公司的总部设在美国洛杉矶,领队、经理兼教练是早在上个世纪60年代就跻身电影特技替身行业的拉蒂斯拉夫·拉赫德和安东尼·哈瓦斯克尼奇,主要演员有:阿莱旭·贝尔卡、帕特立克·苏加夫卡、卡莱尔·特若扬等一批世界顶尖级的特技表演奇才。

  据悉,表演节目每场安排大约25到30个,演出时长一般为每场2到2.5个小时,其中大部分为纯技术表演,没有场景。包括汽车,摩托车地空两栖高难特技、大规模灾难、焰火、爆炸、汽车相撞、摩托车(飞跃、翻滚、紧急避险)、汽车悬空倒立、盲车、行车换轮等惊险特技。

  节目表演在户外体育场进行,同时通过超大电视墙重现相应的电影片断和背景效果声,部分节目还配以电影场景和服装道具,情节丰富,惊险刺激。宏大的场面、真实的现场表演将带给观众与电影院中完全不同的感官刺激和视觉享受。费姆卡特技替身演员专业演出公司的表演曾在美国、俄罗斯、意大利等电影大国引起轰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