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狮改革会议和领导活动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00 东南早报

  要求:有关主要会议和领导消息一般发800字左右,把笔触、话筒和镜头对准基层群众

  早报讯(记者冯升祥实习记者黄贤材)石狮市委办公室日前发出通知,要求改进会议和领导活动的报道,市主要领导的活动和重要会议消息一般控制在800字左右,市领导参加的日常性会议一般不报道,要把笔触、话筒和镜头对准基层人民群众。

  据了解,《中共石狮市委宣传部关于改进会议和领导活动报道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除石狮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主要领导外,市委副书记等市领导参加市党代会、市人大、市政协“两会”代表团活动情况,可采用综合消息发稿,也可采用标题新闻或滚动字幕的形式发稿。市委、市政府各领导小组(非常设机构)召开的会议,一般不作报道,但新闻媒体可根据需要派员采访以作资料备用。确需报道的,由各办公室通知新闻媒体。报道市领导讲话时,不用“重要讲话”、“重要部署”等提法。

  《意见》称,市领导参加的日常性会议或活动一般不作报道。其中还提出,市里主要领导下基层调查研究,深入抗灾第一线组织防病、抢险救灾或深入经济相对薄弱镇(街道)、村(社区)、重点工程现场、企业、农村检查指导工作,排忧解难送温暖,应以活动的主要内容为报道重点,篇幅要短。市领导参加市委、市政府举行的重要礼仪活动,主持或出席重大项目签字仪式或开工、竣工仪式,应以活动内容为报道重点,一般不刊播领导的讲话内容。领导参加的纯属礼仪、应酬以及其他一般性活动等,不作报道。

  媒体报道中需要介绍市领导职务时,除外事活动、接待上级和外地领导,可介绍其所担任的职务外,其他会议和活动要简化领导的职务称谓,一般以何种身份参加的就只介绍何种职务。会议和领导的活动报道宜短,除市党代会、市委全委会、市人大、市政协“两会”等重大会议外,主要领导和重要会议消息一般控制在800字左右,其他会议和领导活动消息一般控制在500字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