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谎称“转运” 实为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03 新晚报

  本报讯(陈宝琨 关俊华)借朋友生意惨淡之际诈骗朋友钱财,还到邻居家顺手牵羊盗窃手机。近日,经阿城市人民检察院以犯诈骗罪和盗窃罪提起公诉,娄某被法院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

  22岁的阿城市胜利街居民娄某自幼家境贫寒,仅靠母亲一人打些零工糊口。本应挑起生活重担的他却好逸恶劳,整日以上网聊天、打游戏消磨时光。

  今年2月中旬的一天,娄某在街上巧遇朋友马某,言谈中得知马正在为自己的饭店生意不好而发愁,娄觉得自己一直企盼的机会终于来了,便对马说这是因为酒店的运势不好,得找人看看,并说自己就可为马“转运”、“破关”。

  信以为真的马按照娄的指意,第二天便带着钱和盆、碗来到了娄家。娄将马带来的2000元钱用盆、碗压在自家的柜子上。娄和马来到马的酒店,向马要了1600元钱分别压在酒店的门口、桌下等处,然后告诉马说,酒店很快就会生意兴隆的。过了几天,娄偷偷来到马的酒店,将压在门口、桌下的钱悉数拿走,连同马留在娄家的2000元全部挥霍。

  一心想要发财的马某等了两个月,酒店生意却是每况愈下,醒悟过来的马赶紧找到警方报案,警方经过缜密布控,在一网吧内将娄捕获。经查,娄还曾经到邻居家顺手牵羊盗窃过一部手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