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会主席内心独白:办实事才有“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0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几年前,我得到150多名职工信任,荣幸地当选公司工会主席。当时,我既高兴又不安,高兴的是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厚爱,不安的是工会工作不是我的专长,我是搞技术和质量管理的,对于工会工作是门外汉。

  我知道,工会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要在民营企业里做好工会工作并不容易,可谓担子沉重、责任重大。但我想,只要能坚持办事从维护广大职工的利益出发
,出于公心、爱心,敢于为职工仗义执言,工会工作总能得到职工的认可。

  不久前,我又向公司提出了为所有一线职工涨工资的建议。当然促成这件事难度很大,因为在民营企业里职工多挣钱,老板就得多掏钱,这关系到企业职工与老板之间利润分配的大问题。我深知这条建议实现起来非常困难,可是作为职工利益的代言人,如果在工资问题上不能有所作为,那不是徒有虚名吗?更何况,职工们已对现有的工资水平有了不满情绪,如果我不向董事会及时反馈,最终会影响到公司的发展,这也是我作为公司一名员工所不希望看到的。经过几天的思考,我下决心去说服老板。

  我代表职工向老板陈述了理由:当今国内劳动力市场需求扩大,劳动力升值,职工不再满足于现有工资水平,另外提高工资待遇有助于职工队伍稳定,是激发职工积极性的最大动力,有助于生产率的提高,最终促进企业经济效益增长……听完这些理由,深明大义的董事长被打动了,他很认同我的观点,决定让我草拟一个涨薪方案。

  就这样,经过几次反复协商,最后全公司的职工平均提高了三成的工资,职工们拍手称赞,都鼓足了干劲,企业产量大增。作为工会主席,能为职工们做这样实实在在的事,我感到很欣慰。(田潇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