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丰台区工会力推“和谐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1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刘静)日前,由北京市丰台区总工会牵头,丰台区委统战部、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商业联合会、私营个体经济协会五家单位共同组织街乡、企业代表召开了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工作会议,推动全区非公有制企业全面深入开展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

  劳动关系作为社会经济关系的重要反映,它的稳定协调与否,直接关系着经济的发
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据介绍,从丰台区劳动关系特别是非公企业劳动关系的现状来看,总体情况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突出的问题。包括劳动合同的签订率还不高,劳动争议和群体性事件时有发生,不能依法建立工会等等。

  而此次在丰台区非公企业中开展的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就是要稳定劳动关系,使企业爱职工、职工爱企业,努力实现维护职工权益和推进企业发展的双赢。

  丰台区总工会主席王春兰希望全区所有非公企业都能积极参与到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活动中来,形成“经营者关爱员工,员工热爱企业,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劳资关系融洽”的和谐氛围。因为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在“和”的环境下无后顾之忧地发展并壮大,职工也才能在“和”的环境下加倍努力地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