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0小时内吃上海南西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36 新晚报

  本报讯(记者 刘钢)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国“菜篮子工程”示范公路———“哈尔滨至海口”鲜活农产品流通绿色通道近日全线开通。绿色通道贯通后,使得哈尔滨市“南果北调,北菜南运”的能力大大提高,哈市外运果菜整体价格将下降10%。

  据了解,海口至哈尔滨“绿色通道”全程5500公里,途经广东省、江西省、安徽省、江苏省、山东省、天津、河北省、辽宁省、吉林省,最后到达哈尔滨。公路贯通后,由海
口运抵哈尔滨市的果菜将由原来的最快的100小时,缩短到现在的70余小时。同时,由于运输成本下降,哈尔滨市外运果菜整体价格也将下降10%。

  据介绍,南北绿色通道大贯通后,哈尔滨市也将由果菜分销中心向交易中心转变。哈尔滨市春、夏、秋三季蔬菜在产品质量、口感、价格上较南方水果都有明显的优势,在蔬菜绿色通道贯通后,哈尔滨市地头蔬菜走上广东市民的餐桌还不到60个小时。另一方面,冬季由南方供应哈尔滨市的果菜,在满足哈尔滨市市民需要的同时,可借道哈尔滨市,远销俄罗斯远东地区。具有品质、价格等优势的我国水果,有望在很短的时间,占领俄罗斯远东果菜市场。

  据了解,适用于“绿色通道”运输的鲜活农产品主要有:新鲜蔬菜、新鲜水果、鲜活水产品、活的畜禽和新鲜的肉、蛋、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