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道外“北三”街头仍宰杀活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36 新晚报

  本报讯(记者 邢光华)连日来,本报刊发《活禽宰杀再现街头》等连续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日前,记者根据市民举报,在道外区靖宇北三道街市场看到,仍有个别业户在街头宰杀活禽。

  11日15时许,记者与市工商局、市商务局、市防暴支队等部门来到道外区靖宇北三道街市场,发现21号门市房一业户正在叫卖活禽宰杀,屋内外堆着六七个鸡笼子,里面有鸡
、鸭、鹅、鹌鹑等20余只。记者在屋内看到,屋内有脱鸡毛的机器,几个大盆里装着杀完鸡的血水、鸡毛等。一自称姓刘的男子说,他每月往街道办事处交50元摊位费,至今没有人通知不让街头宰杀鸡。检查人员当即取缔了这家私屠滥宰的业户。

  当天16时,记者拨通胜利工商所电话,该所答复“北三市场不是该工商所市场,属胜利街道办事处管辖”。记者又拨通胜利街道办事处主任室电话,一男子说,他们不主管该市场,也没有收过摊位费。随后,记者拨通道外区市场办电话,一负责人说,该区有27处审批的早、夜市,但北三市场不是审批的市场,不在他们监管范围。

  据市商务局畜禽屠宰监督管理处介绍,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家禽一律不准屠宰、上市,须就地进行无害化处理。街头活禽宰杀交易可能造成人禽接触,引发疫情传播,有关部门应负起责任坚决取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