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燃油税暂时不征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36 新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 财政部官员在此间举行的2006年中国行业发展报告会上谈及资源税收问题时表示,中国政府现在还未考虑征收燃油税。

  财政部副部长楼继伟说:“部分国家征收燃油税,我们现在还没有考虑,首先要价格到位才能考虑燃油税。”

  燃油税方案何时出台一直都是个十分敏感的话题。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年初曾表示,经过前几年的研究,中国在征收燃油税方案上已有了初步的意见,需要选择一个比较合适的时间征收燃油税。而原油价格一直居高不下,是未能出台燃油税的重要原因。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经济部主任、首席经济学家郝福满认为,中国应该在世界油价下降到合适水平时实施燃油税,这样有关各方都会比较满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