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半冰半水”赏九寨沟深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37 新晚报

  九寨沟的深秋,无论用什么溢美之词来描述都不嫌过分。但是艳丽的辞藻,甚至是精彩的照片也难以想象,只有亲眼看过、亲自走过才能体会它的美。整个11月,九寨沟进入了一个由秋转冬的时期,此时你可以真正体味何为“两季不同天”———在一天的时间里,你有可能会经历两个季节———秋与冬,四种天气———阴、晴、雨、雪。

  九寨的初雪

  山岭峰谷这时都变得白雪皑皑、银装素裹,雪线以下的林涛树海则继续穿着秋的盛装。火红的枫叶,翠绿的松柏、金黄的桦树林与蓝天白云、皑皑雪峰、翠海飞瀑交相辉映。森林雪域相衬,沟谷纵横交错,湖溪绿树倒影,瀑布倒挂层叠。九寨沟的初冬,就如艺术大师精心绘出的一幅幅无与伦比的经典画作,让你不敢相信眼前美景的真实。

  这时,由于行人稀少,所有的美景似乎都为你一人所准备,空气清冽得透亮,水声风声鸟啼声,树叶草味泥土味,随风而来。季节不同,海拔高度不同,九寨沟永远在变换中。初冬的九寨沟温度,并不太冷,温度在10℃到零下5℃之间。海子由于海拔及水底沉积物的不同,展现出不同的季节景观———海拔2250米的树正群沟的海子还是一片绿蓝,没有一点结冰的迹象;海拔2660米的日则沟的海子则呈现半冰半水的奇特景色。

  ●必看景色一:四季如一的蓝蓝海子

  海子是九寨沟的骄傲,也是九寨沟的灵魂。那肆意张扬的水,似是阿拉伯神话中用蓝宝石幻变而成的圣潭。尽管雪花飘荡,海子依然清澈透明,随着水底沉积物的不同泛出青、蓝、绿等各种色块,仿是置身童话世界。

  代表景点: 树正群沟的盆景滩、芦苇海、火花海、树正群海和五彩池。五彩池的海拔虽高达3000米,但由于池底沉淀物的作用,冬日里永不结冰。

  ●必看景色二:撩人心弦的半冰半水

  到了九寨沟,你才会发现,“半冰半水”的景像已经超出了你的想象。在想象中,结冰部分是一片晶莹,水则是清澈碧绿。但九寨沟的颜色绝对会令你惊叹!熊猫海形如弯月的湖面上,一半青蓝,一半乳白,妩媚动人。箭竹海上厚薄不一的冰漂浮在蓝蓝的海子上,使海子幻变出深蓝、浅绿、藏青、浅紫、翠绿等各种过渡颜色。随着九寨沟生态环境保护的改善,天鹅已成群回归天鹅湖,或许,这个初冬,白天鹅将与你不期而遇。

  代表景点: 熊猫海、镜海、五花海、箭竹海、天鹅海。

  旅游贴士:

  1.景区昼夜温差大,白天阳光明媚,但早晚较冷,旅游者要带上毛衣、防寒服、手套、围巾等。景区四面高山,所以没有风,比较暖和。

  2.极少路段有冰雪,旅行社要选择车况好的旅游汽车、有经验的驾驶员,并带好防滑链条。

  3.自助游可在成都新南门汽车站乘车,每天一班,早晨8点发车,单程票价85元,扬州亚星或依维克,提前一天购票;也可乘旅行社的旅游车,只购车票,往返约300元左右。

  4.常备物品:防寒服、太阳镜、雨伞、感冒药品、抗高山反应药物、各种干粮及零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