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楼还没供暖 只得搭炕取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38 新文化报

  供暖·个案现场

  本报讯(实习记者 郝国家) “我们这13栋楼到现在还没供暖,有的已经开始搭火炕了。”昨日上午,读者吴女士打进本报电话,反映长春市西朝阳桥附近的吉林省第二建筑公司家属楼没有供暖的问题。

  

  居民:公司不收供暖费

  

  记者来到省二建家属楼,吴女士领着记者来到13号楼4单元7楼的卢全金大爷家。一进门就看到卢大爷家的客厅里一铺火炕特别扎眼,这暖气楼啥时候变成火炕楼了?“太冷了,我们这一直都没供暖,我都75岁了,实在受不了了,才想出这么个办法来。”同一单元的刘女士家室内的温度也只有7℃。据刘女士介绍,“我们不是不交供暖费,而是公司不收啊,这么一来我们根本就是有钱没处交,那卢大爷是实在没招了才这么办的。这400多家没供暖,这一冬天可怎么过呀?”记者看到十几位老人在楼外墙根处晒太阳。一位老人说,“外边比屋里暖和。”

  

  供暖公司: 达到80%交费率就开栓

  

  记者来到吉林省第二建筑公司房产经营维修分公司,找到公司了经理梁贵仁。据他讲,“不供暖的原因是我们收取的供暖费还没有达到总数的10%,这样一来根本就达不到供暖的开栓标准。我们这里每天都有收费人员值班,将在今天下午再次张贴收费通知,也把收费地点设在这13栋楼附近的锅炉房内,如果在11月20日之前达到80%的交费量,马上就开栓供暖;如果达不到,我们今年将取消供暖。”

  

  供暖·今日提醒

  暖气爆裂时及时关电源

  

  一旦发生暖气爆裂事故,市民应马上关闭暖气阀门,若自家暖气阀门失灵,应尽快联系本栋或本区暖气阀门处,关闭总阀,并在第一时间联系所属供暖企业,请专业工作人员对阀门进行维修,并关闭家中电源,以免导电。

  

  供暖·答疑解惑

  阳台不能擅自安暖气片

  

  市民宋女士:我想在阳台上安装暖气片,来增加屋内的温度,不知道可不可以。

  相关部门答复:根据《长春市城市供热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热用户不能擅自增挂暖气片,不得擅自改变热用途。如违反将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罚。此外,提醒热用户,私自将暖气片转移到阳台上,这样做是很危险的,因为阳台保暖性差,在气温低的情况下很容易导致暖气片爆裂,也很容易造成居民的经济损失。

  住宅商用按商业标准交费

  市民李先生:我想在居民区的一楼开家商店,想知道供暖费要按照商业标准交纳吗?

  相关部门答复:如果房屋使用性质已经改变,需按照商业标准交纳供暖费。

  供暖·有事说话

  (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