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灵璧四初中生被安排“游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39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灵璧县大庙中学四名学生怎么也没想到:抽烟被学校发现后,竟被当作反面典型,由学校保安带着到全校二十多个班级“游班”。学校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实属无奈,“是为教育违规者,又为教育其他学生”。当地教育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关注此事。

  11月8日晚,灵璧县大庙中学初二学生舟舟(化名)和其他三名同学在学校附近抽烟时,被学校一负责人发现。这位负责人当即让学校保安将这几名学生带回学校了解情况
。11月9日上午,舟舟等四人再去学校上学时,班主任老师让他们写了检讨。

  四个孩子原以为此事到此都结束了,却没想到这仅仅是个开始。此后不久,舟舟四人被学校保安带着,在全校26个班级“走了一遍”。每到一个班级,四名学生先作一番自我介绍,接着保安开始介绍他们的“劣迹”,提醒其他学生“引以为戒”。

  11月13日下午,大庙中学的崔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做出此举实属无奈。“这是从教育学生的角度出发,并未给学生其他处分。”崔校长称,抽烟、沉溺上网……现在学生出现的问题不少,给学校造成了不良影响。这种做法也是“为学生好”,“教育了学生本人,也教育了其他学生”。

  11月14日下午,灵璧县教育局基教科一位女士向记者表示,教育主管部门将进一步了解此事。她认为,使用此种方法对学生批评教育显然是不妥当的。(本报记者丁贤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