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长疫区有望解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39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晚从天长市政府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宣传组获悉,天长市高致病性禽流感疫区有望解除封锁。

  10月20日,天长市便益乡梁营村颜营村民组发生疑似禽流感疫情。10月24日,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为H5N1亚型禽流感疫情。

  疫情发生后,我省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彻底扑杀疫点及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家禽,5公里内的家禽紧急免疫,关闭了疫区周围10公里内的家禽交易市场,有效地防止了疫情的蔓延。到昨日为止,疫区已连续20天没有发现新的传染源。

  据悉,疫区解禁后,该市动物疾病防控中心将继续对疫区周围进行疫情监测,而疫区要在解除封锁满6个月后方能重新饲养禽类。(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