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迁坟“牵”动百姓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39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11月10日,本报独家报道了大蜀山即将拉开迁坟序幕,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就在大蜀山脚下的小村庄里,桃源村的村民们聚集在他们即将拆除的房子里,最关注的莫过于山上祖坟的命运。

  迁坟是大势所趋

  桃源村位于大蜀山的西北方向。从山上往下看,稀稀落落的房屋坐落在一片片的树林和绿地上。在大蜀山掀起的拆违风暴当中,这些房子作为违章建筑在近期就将被拆除。

  张维海也是桃源村村民,家有7座祖坟在大蜀山上。听说了要迁坟的消息后,张维海就和家人商量,到底要把坟迁到什么地方去。他说,尽管一般人都不太愿意迁老坟,但是在服从大局的情况下,大部分人也同意迁,但希望有关部门在执行国家政策的同时,也要照顾到老百姓的利益。

  要提供葬坟的地方

  “政府要提供葬坟的地方。”不少村民这样认为。村民洪家荣老人说,他有十几位亲戚葬在了大蜀山上,政府要求迁坟自己也能够理解,因为烧纸、请坟发生的火灾不少,老人认为,山上的坟地对大蜀山环境肯定有影响,但关键是这些坟要迁到什么地方去,这是村民比较关心的。

  能否给予经济补偿?

  沈光财老人住在桃源村河西村民组,据老人介绍,大蜀山上基本都是祖坟,将坟从别的地方迁到山上的很少。因为在农村,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迁坟的。迁坟在农村是大事情,按照农村的风俗,迁坟必须要请人帮忙,找人都难找,这还不涉及二次火化或者重新安葬的费用,所以迁坟的代价非常高。老人说,是不是可以按照政府拆迁的政策规定,给予相应的经济补偿?

  (本报见习记者 吴朝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